清秋

写的不是故事

婚礼.「凯视角」

他举行婚礼的那一天,是盛夏时节。天空轰隆隆作响,雨点噼里啪啦砸下来,低低的乌云黑压压一片,突然想起他曾经说过,他最爱的就是夏天。

【我们一个像夏天,一个像秋天。】

我看着镜子前西装笔挺的我和他,三十岁的容颜,却还和小时候那么相似。

“新婚快乐。”我用苍白的表情祝福他,他不说话,在镜子中看着我,精致的妆容也掩盖不了他闪闪发亮的杏仁眼下面青黑色的黑眼圈,看起来像是一夜未眠。

我从没想过我们之中最早结婚的竟然是他,也不敢过问些什么,只觉得自己脑子一片混乱。

我像往日一样,微微弯腰帮他系好领结,嗯,他还和以前一样,比我矮那么一点点。我像往常一样,蹲下身子给他系鞋带,帮他整理好衬衫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瘦,或许以后会更瘦吧。

因为再也没有我照顾他,提醒他要多吃饭,不吃饭我一碗盖过去我跟你讲。

我宠了他二十年,陪了他度过了二十个夏秋,损了他二十年,和他打打闹闹了二十年,和他一起唱了二十年,然而我却亲手把他交付给另一个女人。


没办法,谁让我是他唯一的伴郎呢。
谁让他是我这一生,最爱的人啊。

评论

热度(10)